早上在Elvis的歌聲中醒來,而且是用留聲機放出來的那種黑膠唱片音樂哦~

實在太有味道了,相較之下,和小筆電放出來的音樂,小筆電果真是卒仔而已。

那是隔壁鄰居的唱片,剎那有不屬於我的年代的錯覺,

的確不是我的年代呀,我的年代是從卡式音樂帶開始的,

從我爹娘買給我的外星人ET故事音樂帶開始,

第一張自己買的唱片應該是小虎隊,還有當時很流行的夜市盜版卡帶,

集結了火紅歌曲,一片也要100元,我回想。

那些卡帶在多次搬家之後,可能遺失在某個角落,或掉落在某條街上,

當時誰知道這個世界會數位化這麼快,

也沒有人知道歐巴馬會當上美國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我也不曉得我弟會比我早結婚,而且魯大腸還怪可愛的,

我也不曉得我可以不可以追尋我爹娘的腳步,足跡遍及許多國家,

雖然你們只是走馬看花跟旅行團玩玩,就足以讓我忌妒到現在。

我老了,我開始喜歡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