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部片是在澳洲即將待滿二年生活的我下了很好一個句點:
美食,祈禱和愛情.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這部片的上映是在布倫姆最炎熱的季節,
我沒去探討它的內容,
茱莉亞羅勃滋是女主角很吸引我,
片名也很吸引我,即使上映當時我並沒去看.
我得到這部影片是安迪和我交換影片時拿到的,
影片上註記: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當時不知道它是中文片名)
昨晚,開了檔案才曉得是這部片,
心中很是興奮.

 


           


回想大約幾年前,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工作,
我也一直堅守崗位,公司有什麼要求,就盡全力逹成,
談了幾場戀愛,
碎了幾次心,
認為生活不平衡,
或者想追求生活的平衡,
離開熟悉的台灣,
離開愛人懷抱,
離開母親的拿手菜,
離開之後,發現所謂的鄉愁都是自找的,
卻也因為鄉愁相隨,
在隨心所欲的日子裡,才更曉得熟悉的美好,
也因為隨心不用腦來感受世界,
用心去感受,
反而一切都更美好.

             妹妹你演得很不像勒  

【比較】是我最為敷淺的盲點.

去比較台灣食物和澳洲食物誰比較好吃,

很不公平.
飲食習慣不同哪裡來的比較法,
直到回來布倫姆,立下嚐遍布倫姆所有餐廳美食後,
才開始認識他們的料理及佐料配菜和飲食期間所散發的熱情.
雖然每次大啖美食之前,都會暗自祈禱,待會來的晚餐千萬不要難吃才行.

            2011-02-264.jpg  
我沒有宗教信仰,即使母親是天主教徒,
湯姆是基督教徒,而我是無信仰者.
祈禱並非是歸屬某個宗教的權益,
在心底,總是有某個希望的時候,
一心就念著這個希望,全世界好像聽懂了,
整個宇宙都動員起來幫你實現了,
應該說是:當你隨心所欲時,
很多事情就水到渠成,
而我也該曉得怎麼做了.

            wwoof farm work.jpg 

我沒有得到太多物值上的滿足,
可是心底很踏實.


(有時候為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生活的一部份
sometimes to lose balance for love,it's part balance of life 
- Eat Pray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