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三天   長城八逹陵 - 鳥巢.水立方

 昨天在天安門廣場買了長城一日遊,花了人民幣一百元.
賣我行程的掮客說: 如果要看天安門升旗,明早我們會早一點
接送,看完升旗再集合搭豪華巴士去長城.
聽起來很好啊,他也準時到民宿接我們,把我們接去遊纜車集合處,
詐欺行為從此開始:
- 是的,我們有提供面包(並沒有,我們花了4元買煎餅)
-是的,我們會帶你到天安門免費看升旗(並沒有,集合後,散客團的導遊說:
  沒有升旗,要去你趕快去,再趕回來)
-是的,我們沒有附加行程(說謊,開車上路後,導遊說:等一下如果有人不付45元參觀老北京劇院,
  到第一站長城就請你自己付門票或坐公交車回城區)
-是的,我們沒有購物行程(屁~我們被逼著去玉店及伴手禮店,沒買的人,還被中年頭微禿女導遊說:
  有人出門,真得只有帶著腦袋出來而已)
-是的,中午供餐會讓大家吃到飽(是吃到飽沒錯啊,結果一堆人跑去買康師傅方便面和茶葉蛋,因為食不下嚥)
-是的,我們會帶你到鳥巢及水立方(良心發現,把我們送到體育場,讓我們自己坐公交車回家)

beijing7.jpg


北京市中心,處處張貼著不要相信北京一日遊的浮跨廣告.
本想搭公交車的我,還是被有著店面的旅遊公司騙了,
即使如此,參團的人多是來自中國各地的旅客,
當女導遊在車上放肆的言語,逼迫大家買老北京門票及半逼迫大家購物好讓她領薪水時,
竟也沒人反抗,我也沒反抗,我好弱喔,因為當時只想著,我要活著離開中國.
同車的,不知從中國哪來的旅客說: 真是上當到家啦~
我才知,原來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而我,卻也驚見我的怒氣原來有爆點在的:我在百貨公司排隊買珍奶,有個歪國人插隊,
一氣之下,跟他小吼著: you should que here..(還好他道歉了)
搭地鐡沒有先下後上的規舉就算了,讓我也忍不住對插客說:怎麼都用插隊的啊,實在沒禮貌. 

beijing8.jpg


我在北京第三天,對某些人的行為感到不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