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六天      鼓樓,什剎海,北海及大董烤鴨


無論如何,我在北京的的八天中,
我願意騎著那破舊腳踏車,吸著北京空氣,
即使不好聞,僅就這麼一天.

beijing13.jpg
    

我和南西把什剎海等景點排在倒數幾天,是因為
離我們235民宿較近,騎腳踏車(民宿提供)也到得了;
於是我們騎著它穿梭在胡同間,在熱鬧卻又傳統的
街道上奔騎著.我們先到鼓樓,剛好遇到良辰吉時,
有擊鼓表演,僅此,附設的展覽館,解說人員竟說只對
團體開放,散客不是人嗎?很是失望,不過鼓樓可以眺望
什剎海,結冰的湖面剛好也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不少.

 beijing14.jpg

*什剎海由前海,后海,西海組成
從鼓樓到什剎海的距離很近,我們找到一條胡同穿進去之後,
沒想到就來到了前海,沿著湖邊騎著,到了很有名的什剎海的
酒吧街,可以想像晚上是多麼令人陶醉.

beijing15.jpg


還是沿著湖邊,來到了什剎海盡頭,仿古星巴客就在這裡;在什剎海盡頭
對面就是北海公園入口處,這裡是需要入園費的,淡季門票人民幣5元,
不妨走走,看看北海公園最著名的白塔標誌,順便活絡筋骨走走.

吃在北京1.jpg  

傍晚時分,把腳踏車騎回到民宿,在附近搭公交車到東四十條站下車:
因為今天晚餐是大董烤鴨:
地址: 东城区东四十条甲22号南新仓商务大厦1-2楼(东四十条桥西南).
平均消費是¥173;我和南西點了半隻烤鴨,一盤青菜及兩杯飲料,花了234,
平均一人¥117.吃完我覺得,其實一個人吃半隻是沒有問題的,
因為沒有配飯,並不會吃太撐,而且會很滿足,結論是:大董烤鴨,果真好味.

吃在北京.jpg

吃在北京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