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因為巧克力曩腫(子宮內膜異位)開了腹腔鏡手術

之後也都安然無恙

只是醫生常催促我的體質不容易受孕,手術後吃了黃體素半年,是最容易受孕時期,要把握~

但是,當時還沒結婚嘛!!

後來結婚之後,定期回診檢查,醫生還是很盡責的催促懷孕,要我不要避孕了

2015,7月開始,沒有避孕將近半年都沒懷孕徵兆,我們也熟知自已的體質不容受孕,所以沒有太大的壓力

只能平常心面對,若懷上了,就得好好珍惜,若沒有,兩個人加一隻狗也很好

直到今年2016,1月底,月經還沒有來,加上要回去韓國住一個月,才開始緊張,要湯姆買驗孕棒

收集尿液之後,湯姆自行拿走驗孕卡,過了五分鐘回來後,眼眶泛淚(是哪招!?)

我說,你幹嘛?!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覺得很神奇,有一個小生命開始進駐我們的生命了~~

對呀~我也覺得很神奇

2015%2F12%2F28最後一次月經 2016%2F2%2F1測出的結果

 

整個2月待在韓國,基本上佷冷,所以很喜歡待在家,因為公婆都要上班,所以在家或出門也沒什麼壓力

倒是常去蠶市樂天世界購物中心lotte world mall走動幫忙代購

這個月胖了5公斤有

但是身體健康心情好 當安胎吧!!!(其實吃很多,不忌口,婆婆只說不要喝酒)

2月底回台灣,大號習慣突然改變,自已意識到,會不會潰瘍性大腸炎又要復發了

血便,肚子絞痛開始纏上我

後來痛到整個晚上無法睡覺,因為絞痛關係導致有便意,但只是有便意

肛門有下墜感(有重量往下壓)卻無法順利排出

所以會花很多力氣想要排出 卻徒勞無功 又更痛苦了

因為懷孕 所以不想吃葯看醫生 忍了兩個星期 先去掛了門診

醫生說孕婦只能吃AB級用藥 所以只開了類固醇給我

吃了卻沒有好轉 門診後兩天因為絞痛太多次沒力氣躺在沙發上求救

要家人送我去急診

急診時 檢查大便 發現白血球數量較多 開始注射抗生素

當然有提醒自已是孕婦身份

在急診室待了5個小時就辦理住院

住院11天 從一開始每天早上1劑抗生素+早中晚3劑類固醇+3餐飯後脹氣葯丸+睡前一顆軟便劑

到了第7天 1劑抗生素+2劑類固醇+3餐脹氣葯(軟便劑只吃一次,因為吃了之後 整晚絞痛 無法入睡 一直腹瀉不止)

第9天 1劑抗生素+1劑類固醇+3餐脹氣葯

因為類固醇不能一下停止用藥 所以一直到了出院當天抗生素已經停止 類固醇還是有打一劑

這期間 下肢水腫 近飽和狀態 走路重重的 不能走快 上下樓梯下肢也無法出力

想要蹲下更慘 

所以有次吃完晚餐 在院內散步 肚子突然絞痛 想要直奢奔女廁 卻只能慢慢行走

憋著便意及絞痛 到了女廁 坐式馬桶 已經被摧殘的面目全非

另外兩間都是蹲式 只好忍著所有痛苦想要解放時 卻無法蹲得徹底 下肢完全不能蹲嘛~

天~在半蹲狀態下 結束這場驚悚之旅

潰瘍性大腸炎住院期間 好轉後期 肥照

出院後二星期 水腫也散去差不多(出院後近一星期喝自已煮的紅豆水消水腫)

但是在使用蹲式馬桶後 站起來時 還是沒有什麼力氣 要扶著牆才站得起來

我在想是因為我是孕婦還是下肢力氣還沒恢復(這時我懷孕17週)

現在 我還在服用口服類固醇 一天兩顆+脹氣葯3餐吃

雖然是AB級用葯 孕婦可服用 但是其實我還是膽顫心驚

希望胎兒能夠順利健康成長

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了!!!

17週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