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嗚~應韓國友人要求作三杯雞宴客。

喔賣尬,I did。

不敢相信自己還能夠作菜,只能說網路食譜無窮,

才能讓我輕而易舉的輕鬆作菜。

今天採購食材是為了作香菇肉燥,三杯雞及沙茶豆腐,

第三者純綷是我想念沙茶醬的味道,還有單純的豆腐;

我在亞洲商店買到了米酒(cooking Michiu,當然不是菸酒公賣局!),

牛頭牌沙茶醬(BBQsouce)及五香粉(five spice powder),

除了五香粉是馬來西亞製造外,其它都來自台灣喔~

本來是想用八角來代替五香粉,想想還是作罷,

五香粉拿來作肉燥可能比較入味而且不容易失敗。

其它食材都在超級市場買的,包括豆腐,九層塔(澳洲的九層塔葉子都很大片,也很貴),

雞翅及牛絞肉(豬絞肉在超市沒買到),大白菜,小辣椒,香菇;

其它調味料有芝麻油,醬油..等。

下了班之後,花了一個半小時多,完成了這三道菜,

Sophie今天作了我的kichen hand,讓我很快的完成晚餐,

味道還不錯辣,尤其再配個酒精飲料及談天,

就很滿足,嗚呼~

taiwan food 036.jpg

雞翅已經先川燙過了,九層塔,薑片及辣椒

taiwan food 038.jpg

用麻油爆薑及辣椒,直至金黃

taiwan food 039.jpg

再把雞翅丟到鍋中與薑片辣椒融合

taiwan food 040.jpg

雞翅要煎到焦黃,再倒入米酒和醬油清,煮沸關至小火並悶鍋使湯汁變濃稠,最後把九層塔拌抄一下

taiwan food 043.jpg 

三道菜上桌:香菇肉燥,沙茶豆腐及三杯雞

taiwan food 042.jpgtaiwan food 030.jpg 

完成,邊看食譜邊作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