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八天在布倫姆摩鐡歐作清潔工作,今天終於可以讓雙手休息了。

因為清潔劑的關係,部份指甲被侵蝕,手指頭也很酸痛,關節看似變粗了;

於是我在臉書上留言:housekeeping is really tired job ..... ,某友人回我:打工是作客房

清潔哦?辛苦了!我曉得沒惡意,卻也讓我不禁思考起這件事來,難道我淪為清潔婦了嗎?

我始終認為職業是不分貴賤的,我有手有腳,不去乞討,靠自己努力去賺取薪水,

這樣的生活很值得,至少不苟延殘喘,這樣的言語對上千在澳洲打工的台灣背包客是

一種打擊吧,我想。

大家都曉得,在澳打工只是暫時的工作,畢竟很多人在台灣還是有很好的工作,

來這裡也是為了尋找另一人生的出口,找不找得到出口,那是個人的問題,但是,

我相信那過程已經超越以往的一切了。

很多人對我們在澳打工的背包客,負面想法:只不過是另類台傭。正面一點的:一種體驗。

這些人真的是活在小島,心胸也只有那麼大而已?

不要這麼狹隘好嗎?

人類百年後都要滅絕了,不要跟我談什麼叫作正當的工作,

不偷不搶都是工作,啍!

sandwitch.JPG 

今天不用上班,早起泡了咖啡作了好吃三明治:材料有起士,醃黃瓜,小蕃茄和法式洋蔥醬,

主材料是培根和荷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