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生氣,今天。

我們蕃茄農場的某個土耳其人,

偷了我的桶子!

桶子對我們採蕃茄來說,很重要,

因為沒有桶子就不能裝蕃茄,

沒有蕃茄就沒有錢,

通常,我們會將空桶子擺在我們即將要採的蕃茄田上,

每個人都有一條蕃茄畦,

今天某個土耳其人,趁我們休息不注意的時候,

偷摸的拿了至少十個桶子有吧,

當我看到的時後,超生氣,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這一次我一定要跟他理論,

因為我的手套在桶子裡,

沒有手套很難採及去蒂,

等於沒有手嘛~

我跟另一個桶子也被偷的韓國人,

就在田間跟他吵起來,

本來還不承認的他,

敵不過我們兩人的氣憤攻勢,

很識相的還我們桶子,

但是我的手套還是失蹤了,

害我剩下的時間像個手掌功能失調的癈人一樣,

唉~

土耳其人真是什麼都偷,

偷桶子,偷賺我們的血汗錢,偷採屬於我們畦的蕃茄,

如果今天不是土耳人為老闆,

這群老土耳其人,就不敢這麼胡作非為了,

也不會老是欺負我們這些背包客和非法勞工,

欺負我們倒還好,因為我們是合法在澳洲工作,

不爽還可以嗆他們,但是更多像安哥這樣沒有合法工作証的人,

失去了這樣一份工作,對他來說也許沉默是金更重要,

不像我總是拿正派的說法,來維護我的尊嚴,

我們的權利很重要,不要忘記,到哪都一樣。

                   tomato farm 048.jpg 

tomato farm 026.jpg :還好天空藍得漂亮,雲白得像棉花球,頓時心情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流浪版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